证人A

【警校组x你】甘酪

#梦女向

#警校组存活

#死而复生……?


 

甜品的香气。

 

咖啡厅里漂浮着触摸不到的淡淡甜味,就像自己早已深陷在融化的糖果之中。

 

每天、每天,都只有一点微妙的,无法用语言形容出来的细节变化。

 

让人忍不住感慨,通过点单,使各种食材交融、搭配组成这样的香气的食客们,各自的生活是否也如同这种梦幻的气氛一般。

 

与主妇们打发时间的高雅餐厅完全不一样啊……波洛实在是太特别了。

 

你咬着吸管,默默低头用叉子切下一小块巧克力奶油蛋糕。

 

蛋糕的内部其空气米,很好地配合着绵软的口感,每一次咀嚼都能感觉到微涩的甜味在口腔中泛开。就算再怎么努力,没有天赋的甜品师也无法做到如此优秀的程度。

 

无比美味。

 

——但却不是你最想吃的那一款。

 

无法令人满足啊……如果知道做出蛋糕的人是谁的话。

 

你借了短暂地一秒钟,从叉子柄上变形严重的反光中,勉强辨认出一抹流动过去的色彩。

 

金色在阳光下显得很淡,仿佛是镀了一层流光溢彩的膜。

 

只是勺子上的表面实在是变形严重,那个人偏黑的肤色和咖啡厅的装饰混在一起,实在难以分辨清楚。

 

在这里的话……是叫安室透呢。

 

其实抬头就可以清楚地看见他的相貌,却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这样突兀地行动。

 

哪怕一点点轻举妄动都会被看破的。

 

不远处。

 

金发的青年在调节咖啡机的出水量。

 

很专注无害的模样,随时随地地为走进来的顾客送上纯度百分百的爽朗,就像玻璃柜台里造型完美的奶油裱花,光是看一眼就会让心情上升十个百分点。

 

明明已经来了很多次,却都没有和他交谈过。

 

要说没有遗憾是不可能的。

 

不过……虽说已经有了来波洛吃饭的勇气,你却想不出有什么好办法,能够让自己在和三面颜先生有交集时完全不露破绽。

 

没有经受过特殊训练的你,单纯从影视作品和虚构小说中得知,也有一些才能非凡的人,能够在与人交谈时,通过呼吸的频率、眨眼的速度还有任何一个微小的动作,分析出对方的真正意图。

 

而波洛的帅气店员,绝对就是这种天才中的一员。

 

为了避免被怀疑,你连心心念念的三明治都忍住,不至于在推开门踏入的一瞬间脱口而出。

 

甚至,明明已经来了好几次,却都想办法避开了跟他有过于明确的接触。

 

而是像欣赏纸片人那样,仅仅在他转过身去调试咖啡机时,才不露声色地通过盘子或者杯子的反照,看上几眼。

 

甚至,还特地在他请假不在的时候,抓住时机上门点单,仿佛来这里吃点心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一样。

 

“啊,今天我又来了喔,还是以往的套餐就好……那位帅气小哥今天不在啊?哦哦,请假了,身体不好真的很令人苦恼啊,也是呢。”

 

一面这样若无其事地装作不认识,谨慎地欣赏着你推的美颜。

 

 

……

 

说实话这番操作到底有效没效,你也不知道。

 

如果对方起了疑心要调查,翻手之间他就会知道这位常客根本就来历不明。

 

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的黑户,却总是固定地来波洛吃饭,搞不好马上就会被抓起来了。

 

但是到目前为止。

 

还没有人在你出了波洛后就来半路抓人。

 

你也很小心地注意过有没有人跟踪了……嘛,虽然似乎作为一个路人,并没有什么被跟踪的价值,但是谨慎一点总是没错的。

 

当然,你是没发觉有谁跟踪啦。

 

就当做没有好了。

 

所以应该是安全的。

 

 

 

想着这些零碎的小事,你又吃了一小口蛋糕。 

 

味道真的很好呢。

 

你又偷偷地注意了一下那边。

 

安室透还在专注地忙碌着,似乎并没有要转身的意思。咖啡机的蒸汽在他的操作下嘶嘶作响,很快就换成了别的机器运作的声音。

 

……说起来。

 

你之所以不顾被看穿的危险,一而再再而三地来光顾波洛。

 

其实是因为一直很在意一件事。

 

一件……自从你偶然有一次,趁着他转身,鼓足了勇气大胆瞄一眼,却震惊地发现的事情。

 

也正是因为如此,即便手头的现金几乎已经快要花光了,你也没有办法放弃来这里就餐。如果不好好确认这件事,你无论如何也无法放心。明明你已经知道,自己来到这里的时间线,已经没有可以挽救的办法了。

 

但是,偷瞄的那一眼,却让你忽然间产生了几乎微不可见的一星点希望。

 

必须要来确定一下。

 

就算是,冒着被看穿抓起来的风险……也必须要做到。

 

 

 

——为什么谁都没发现?

 

就在安室透的不远处。

 

站着的一位半透明的男性。

 

清爽的短发、衬衫……很熟悉的外套。

 

不,并不是熟人意义上的熟悉,而是差不多近乎PTSD那样深深烙印在你记忆之中的装扮。

 

虽然你觉得不太可能。

 

但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观察,那个徘徊在咖啡厅中的幽灵,是某位已经按照你所熟知的剧情走向他自己结局的公安卧底。

 

诸伏景光。

 

……怎么会……变成波洛里的幽灵呢?

 

 

 

在安室透端着摩卡走到另一边时,你立刻垂下眼睛,继续装作专心地品尝巧克力蛋糕。

 

可是它的美味,无论如何也无法吸引你的全部注意力。

 

幽灵先生为了避让送餐的幼驯染,默默地穿过桌子——真的就是这么直直地从桌子中间走过去——到绿植的旁边呆着去了。

 

经过多天观察,你差不多可以确认,这个除了店员为了浇水才偶尔会走过去的角落,就是这位幽灵喜欢的休息之地。

 

他看起来已经习惯了。

 

周围根本没有谁觉察到还有幽灵的存在。

 

就连快要够到这个世界综合数值天花板的三面颜,也完全没有发现这件事的迹象——他甚至好几次差点端着餐盘穿过幽灵了。每次都是幽灵迅速地避开,看幽灵先生的表情,似乎不怎么情愿被人体穿透的感觉。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认出幽灵的瞬间,你简直要不知所措了。

 

 

 

……无论如何,要不要试试看呢。

 

趁着安室透转到后门,去跟来送食材的供货商交谈的时候,想办法跟幽灵说上话?

 

正好今天也是个机会。

 

来了这么多天,只有现在波洛里的顾客比较少。

 

一定要在钱花光导致活不下去,也没有理由再来波洛之前,想办法跟幽灵先生搭上话——

 

供货商的车子从街前开过去了。

 

敏锐如安室透,绝对已经知道再过几分钟就该拿着清单去后面收货。

 

不过他却还自顾自地专心完成手上的订单,正如一个非常敬业的店员那样,才不会有事没事地注意外面的动静。

 

你有点忐忑地在心内数着时间。

 

果然。

 

后门有人在敲,还有打招呼的声音。

 

把手上的水擦干净的安室透立刻回应了一声,就准备去了——好机会!!

 

你也抓住时机起身,做出要结账的姿势。

 

 

 

如果能趁店里没人注意,偷偷地走到绿植旁边小声跟幽灵先生搭话的话……

 

只要安室透到后门去,你在店里这么做的危险系数绝对下降了一倍。

 

虽然也会有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奇怪剧情给卡住的可能,但是那些是你没有办法掌握的危机,而且现在店里只有你一个顾客!

 

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机会了。

 

 

“哇————是帅哥店员!!!!”

 

 

你整个人都僵硬了。

 

甚至没法控制自己动作的惯性,掏出钱包,捏着所剩不多的纸钞付了款。

 

眼睁睁看着涌入的JK围着金发店员询问菜单。

 

你几乎是用尽了全身力气,才不至于一拳捶在桌子上,努力让自己显得正常一些,对发出吵闹的那边连一秒钟的注意也没有抛下——天知道你为此付出多少努力,被这一声痴迷的尖叫引过去的目光是你第一次这么堂堂正正地注视安室透……可恶,他怎么那么好看!

 

倾尽全力地,才能够若无其事地推开门离开。

 

……不甘心!!

 

钱快要花完了,作为黑户再这样继续下去也没有办法赚钱。

 

下一次过来说不定立刻就会被拆穿……

 

现在到底是什么时间线啊!!

 

虽然脸上没有表情。

 

但是你的内心已经快要翻江倒海了。

 

阳光从玻璃外面照进来很耀眼,也照耀着幽灵先生的身体。

 

大概是店员被缠住的缘故。没有人去后门应答。

 

尽管帮不上什么忙……

 

幽灵先生也还是默默地飘去了后门——他一直漂浮着,没有着力点的鞋尖在地上一寸的地方踩着空气,令人惊悚地平移了过去。

 

……该说,不愧是景光吗。

 

还会考虑到在外等候的供货商大叔,果真是很温柔的人。

 

就算,已经变成了幽灵,也……

 

 

 

等等。

 

不对,请等一下,一定请等一下。

 

虽然身体已经松开了把手,咖啡厅的大门在你身后关上了,但是脑袋却在全速运转着。

 

虽说跟这个世界的人比起来,普通人的推理技巧和情景转换的能力根本不值一提,但是既然长了头脑,它就还是有点用处的!

 

电光石火间,你突然想到了。

 

既然“不得不避开”的安室透被JK围在了咖啡厅里,那么,此时只要绕到后门,想办法跟幽灵先生接触不就好了吗?

 

虽说,后门还有一个供货商大叔。

 

但是普通的供货商路人大叔,可比安室透要好糊弄地多啊?

 

简直没有比这个想法更完美的了!

 

 

 

你立刻行动起来。

 

在半扭头确认了一下安室透还在咖啡厅里之后——如果他真的是普通人的话那也太可怜了,至少习惯了安静的你刚才就被JK们的尖叫吓了一跳,也不知道缺乏睡眠的他是不是还可以把这个尖叫作为提神手段。

 

他确实,还在里面。

 

你立即转身,先是装模作样地离开。

 

走出从咖啡厅里往外可以看到的范围后,立刻急匆匆地往波洛后门所在的小巷子里走去。

 

巷口果然停着供货商的车。

 

大叔在巷口踱步,走来走去,明显是在等店员来确认供货清单。

 

啊……

 

黑色的,充满了阴影的小巷子中。

 

咖啡店的后门外。

 

平静地漂浮着的幽灵。

 

你没有理会路人大叔茫然的神色,大概也看出你并不是他要找的人,所以只是看了眼,就毫无兴趣地继续靠着车门,打量着街道了,而他靠着的位置,正好看不见巷子里的情景。

 

 

你向半透明的诸伏景光走过去。

 

踏入小巷的脚步声听起来很清晰。

 

他有些惊讶地转过来——不知道为什么,脸上竟然还有一点仿佛预料到的神色。

 

他看着你。

 

“……你是……?”

 

“果然……”

 

“……那盆绿植又不是很稀奇的东西……”

 

“我最近就觉得,是不是你能看到——”

 

幽灵的声音就像信号不好的收音机,在你耳边断断续续地传来。

 

 

 

你甚至都没有太迟疑。

 

要知道在这里又听不到咖啡厅里的动静,那位窥一线而能知全貌的安室透随时可能推开后门走出来,作为顾客的你跟他从理论上来说是“不熟”的,根本没办法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因此只能抓紧时机……

 

至少把想做的事情给做完。

 

“抱歉……”你低低地咕哝了一声,声音压低到大概连蚊子都听不见的程度,没办法,你又不知道波洛的后门隔音怎么样,万一被谁听到就麻烦了,因为你只能直视着诸伏景光的眼睛,让他明白你是在对谁说话。

 

在这宝贵的几秒之内,你大跨步地走到漂浮的幽灵面前。

 

做了一件你自从发现他的存在,就一直很想尝试的事情。

 

“什么——”诸伏景光惊讶地上下飘了一下。

 

你将手伸出来了,并且抓住了他戴在头发上的那块三角巾。

 

他并不是没有打算避开,而是因为根本没料到你竟然能触摸到他,整个人都飘在半空愣住了。

 

而你也感觉到一阵刺骨的冰凉——搞什么,幽灵的体温居然类似于冷藏库吗……你也被自己能触摸到他的事实给吓到了。

 

因为,虽然你一直打算这么做。

 

但是没有实践过,怎么会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能碰到他?

 

当然这些没有能让你犹豫半分。

 

毕竟,还有一个“后门打开”的威胁悬在你的头顶。

 

因此你一狠心,索性……

 

把诸伏景光的白色三角巾,给拽了下来。

 

 

 

……

 

那一瞬间发生了什么,你似乎很难再回忆起来了。

 

仿佛是,手上忽然从摸沙子,变成了摸石头,有什么高大的东西从半透明变成了实体,咚地一下落在了地上。

 

……完了!

 

这“咚!”的一声,声音超级大啊!

 

暴力公安马上就会从后门破门而出把你抓走逼问到底是怎么回事,而且自己说不准还会因为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点再加上来历不明的黑户身份被当成组织成员啊!简直没有比现在更危险的状况了……!

 

之后。

 

大概就是你被诸伏景光摔落的声音给惊吓到拔腿就跑。

 

根本没有胆量留下来跟忽然拥有实体的幽灵先生,还有随后出现的波洛店员对线,而是飞快地溜之大吉了。

 

甚至这点策略还是你用最后的理智能考虑到的唯一了。

 

这么大的声音,安室透绝对会出来查看究竟。

 

虽然自己根本没可能跑过两个类比超人的家伙,但是……但是!

 

哪怕机智如安室透,看见死而复生的幼驯染坐在后门,想必他一定也会迷惑……?

 

突然被人扯掉象征幽灵的三角巾,莫名其妙变成实体从漂浮状态摔下来的诸伏景光,就算想追过来,也一定会被安室透拖住把身份确认清楚……!

 

没错,这个情急之中想出来的策略,就叫做,要用条子对付条子的战术!

 

 

 

……总之。

 

你安全地溜了很远。

 

姑且安全?不管了既然没被追上就当做是安全的好了。

 

而且身为幽灵的景光是不可能徒手变出跟踪器的,而在你冲出去之后才推门出来的安室透也不可能有机会给你贴上追踪器……至少,你是没发现有什么可能,

 

因此暂时算是安全吧。

 

唔。

 

跑得太急了。

 

缺乏运动的阿宅就是如此,正常现象,正常的。你弯腰大口大口地喘气,又坚持着绕了几个路口才回到你划定的安全区中。走了这么远,才勉强地恢复了平静。

 

心跳还是咚咚咚地,很剧烈。

 

都分不清它究竟是因为被刚才的处境所惊吓,还是因为摸到了景光的头发,又或者是因为终于直白地看见了降谷零的模样,才会跳地这么激烈。

 

……多半,是因为过度跑步吧。

 

脑海中降谷零这个名字,又不安分地亮起来。

 

——如果。

 

你忽然想到一种可能性。

 

推门出来的三面颜先生,跟莫名其妙死而复生的幼驯染突然见面,他会不会被叫破名字?

 

不会被景光脱口而出叫穿身份吧?!

 

啊但是,幽灵景光看起来也在波洛呆了有一段时间了。

 

他应该明白,“安室透”这个伪名的意义……

 

啊可恶一旦忧虑起来就没法安心地休息了。

 

 

而且。

 

搞不好……

 

等一会儿自己就会被警察通缉也说不定……!

 

刚才的路人大叔,还有景光可是清楚地看见了自己的样子啊!早知道在进入巷子前,脱掉外套伪装一下也好,现在不是只要景光和降谷零核对一下信息,然后再问一问供货商大叔,马上就能知道谁是罪魁祸首吗……?!

 

糟了。

 

自己刚才的行为,根本……全都是破绽。

 

就算现在逃出来了,作为黑户,也……根本没办法安心地继续混日子啊。

 

你抱着脑袋,慢慢地蹲在了地上。

 

 

 

 

……完了。

 

绝对完了。

 

活不到明天了,会被当成犯罪分子,会被当成奇怪的人关进研究所……说不定还会因为能扯掉幽灵的三角巾而被切片研究……?!接下来究竟、究竟应该怎么办!!?

 

大·惨·事。






评论(83)

热度(7529)

  1. 共9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