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人A

新鲜出炉

*名侦探柯南

*梦女向

*降谷零 

*女主人公





深色肌肤,蜂蜜色的头发。一千个人来看,也会得出同样的结论。

警备企划课的降谷,我的上司,是相当危险的存在。

过去,在执行潜入搜查任务时,还曾经一度有过这样的传闻:波本是能把人的头脑全部榨干的恶魔。

会得出这种结论,大概是因为降谷在组织中情报屋的身份行动。那些没有见识过警备企划课的加班风暴的组织成员,如果见识过了那样的场景,就会明白……

不仅仅是头脑。

降谷零,是头脑和体力上的双重绝伦,背地里被部下们称为“长着可爱脸的大猩猩”的神秘存在。

这个人的加班极限,是警备企划课的七大不可思议之一。

 

说起来,七大不可思议中,警备企划课的两个人占据了三件事。

降谷的加班极限之谜,诸伏的生还异动之谜,还有……两个人的娃娃脸之谜。

因为传说的答案太多了,谁也不知道这三个谜团的真实原因。

也许就像是文学的巅峰总是产生在时代的山脉之中,神秘的大猩猩也总是成群结队地行动。

这是大自然的规律。

 

脑袋里转悠着的净是这些奇奇怪怪的念头,我推开了门。

管理官的办公室似乎和平时差不多,给我留言让我尽快来一趟的诸伏也站在办公室里,他和管理官似乎正在争论些什么,在门推开的瞬间,他们闭上嘴转过来警惕地看了一眼。

我关上门确认不会让对话的声音传出去,才冷静地按照职场的礼仪打了招呼。

 

“黑田管理官,诸伏前辈,有什么事需要我去做吗?”

 

也许是卧底。

又或者是别的不能泄露的调查。

从刚才他们的表情来看,接下来要讨论的内容,一定是需要小心谨慎才能胜任。

我有点没有把握地观察着黑田管理官和诸伏的脸。

他们的脸上,一瞬间闪过了难以启齿的神色。

一阵沉默后,诸伏开口。

 

“……首先,作为公安,无论怎样,只要内心坚定,就能够为这份正义做出适当的贡献……你明白吗。”

“是的,前辈!”

“你能够确保,无论面对怎样的情况,都能够充分地理解状况,并且采取最准确的行动吗。”

“我不想夸口,但只要是任命,我愿意全力以赴。”

“很好,那么……”

 

诸伏停顿了一下。

有那么一秒钟,好像他的眉毛轻微地跳了跳,然后很快恢复成了之前的坦然镇定。

他说。

 

“那么,我就暂时把zero……把零,交给你。”

 

我注视着诸伏手上递来的包子,一时间顾不上表情管理,嘴巴里也发出了愚蠢的声音。

 

“……哈?”

 

诸伏把包子往前递了递。

悲哀的公务员,体育会系的天下,上司的番犬……一堆可悲的名次造就了毫无道理的条件反射,在我意识到情况变得不对劲时,身体已经自动礼貌而迅速地从作为前辈和高一阶级的诸伏手中接过了包子。

 

“谢谢诸伏前辈关心,我会在中午把这个吃掉的……那么,请问降谷先生在哪里?”

“……”

 

诸伏用手握成拳头,挡住嘴清了清喉咙,他露出一个似乎连扑克脸都算不上的诚恳笑容。

 

“在你手上。”

“呃……是说,这个包子是降谷先生分给我的吗?我会好好吃掉的……不过,看起来好像是想要我担任护卫的样子,那么就需要知道降谷先生的地点。”

“所以说,在你手上。”

“……嗯……啊、我明白了。是暗号。”

 

一个包子。热乎乎的包子。

只有手掌的一半大小,外形圆润,带着花朵一样的褶皱,看起来像是肉馅的馒头。

……不,确实是肉馒头。

有点像是小笼包,暗示降谷在中餐馆接头吗……还是说,嗯……接下来需要潜入的组织,是一个以包子而闻名的地方……?

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别不说话啊,zero,你也稍微出个声吧。”

“……”

“诶,降谷先生在这里吗?”

 

我四处看了看。

诸伏捏了捏眉心,叹了口气。

 

“zero。”

 

一阵沉默后,手里的包子抖了抖。

 

“……我知道了。”

 

软绵绵的包子发出了声音。

窃听器?小型的发射器?不……这么小,这么柔软的淡黄色包子,看起来像是玉米汁做成的包子……就算再怎么想,里面放上微型机器也太奇怪了……

 

“喂、别捏啊!你这家伙!”

 

我停下了手。

包子又再次在手里滚来滚去。

诸伏尴尬地把眼睛撇开,管理官看着我,咳了一声。

黑田管理官一本正经,神色严肃。

 

“就像你看到的那样,降谷变成了包子,在诸伏找到让他变回来的药物之前,只能委托给他所信任的部下好好保管……呃,保护。”

“……管理官,就算再怎么说,上司变成了包子这种事……”

“别把降谷君吃掉啊。”

“怎么可能会吃掉,这种包子吃了会变成大猩猩的……”

“——我听到了!你对我这么不满吗!敢当面把上司称呼为大猩猩,我不记得养育出了这样的部下!”

“不……说是当面说,可现在降谷先生也只是个包子而已……”

“就算是包子也不要小看上司!”

“……那个,就算这么说,也还是包子……”

“不可爱的部下!”

“而且还是个肉馅的包子……”

“……”

“咦,管理官,诸伏前辈,降谷先生不说话了……”

“……”

 

在我进来管理官的办公室之前,降谷好像就已经被青梅竹马和管理官说教了一通。

发现了组织的残余,仅仅是往本部发送了紧急报告,就一个人追了过去……最后在危险关头,为了掩护同伴,身上被奇怪的药水击中。

当随后赶到的诸伏来到现场时,只剩下了一个热乎乎的包子,在地上滚来滚去,还大叫着“hiro!hiro!”

根据公安的协力人宫野志保的检查,确认了降谷没有别的问题,只是单纯地变成了包子而已,只需要一个星期就能够恢复原状,但是,如果想要更快地变回来,就需要拿到药物的制作数据。

无法保证在一个星期内不会出现需要降谷出动的特殊事件,为了以防万一,同时也为了收集组织的情报,诸伏决定出动去找到药物和资料。

同时,变成了包子,失去了自卫能力的降谷,只能暂时由部下保管。

不管怎么说,只会说话和滚来滚去的包子,实在是很难独立生活。

 

带着包子回到办公桌前的我还处于困惑之中。

柔软的包子放在办公桌上。

本来因为包子太容易受到伤害,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被人、或者宠物咬一口,或者而被当成垃圾扔进垃圾桶也有可能,诸伏建议我把包子放在口袋里。

我托着用纸巾包住的包子果断地摇头。

 

“不要,包子里的油漏出来的话衣服会很难洗。”

“……”

 

诸伏绝句了。

包子在我的手掌心里大声抗议。

 

“怎么说我也是社会人不会做出那种事!明明现在的外皮很干净!”

“肉包子就是会渗油的,降谷先生。”

“我不会!我的肉馅好好地装在包子皮里!”

“……可你只是个肉包,降谷先生,你控制不了的吧。”

“可恶……”

 

总之在吸油纸和密封塑料袋买来之前,降谷先生变成的包子,就先放在办公桌上。

我敲打着键盘,看着在堆砌的文件掩护下,在我的桌面滚来滚去的圆滚滚的包子,包子还散发着香味和热气。

从刚才开始风见前辈好像就很在意,一直在四处看。

 

“……有谁把热食带进来了吗。”

 

尊敬的上司变成了包子这件事还是机密,就算被殴打也绝对不可以说出口。

在心里给嘴巴拉上拉链,我默默地用手帕盖住了翻滚的包子。

暂时平息了骚动之后,裹着手帕的包子反复地在文件出错的地方翻滚。

 

“……纸沾上油了,降谷先生。”

 

包子不动弹了。

如果是作为人的降谷,沉默下来的时候总是很有压力。

毕竟,他在工作时表情常常很严肃,也并不怎么说俏皮话。过去工作的缘故我曾经去了别的部门一趟,甚至还见过肩膀上站着花栗鼠的警察。那时忍不住想了,如果降谷也把动物放在肩膀上来工作,会是多么奇妙的场景。但是由于脑子里浮现出来的总是他严厉的眼神,所以这个假象立刻烟消云散。

完全没有想过上司会变成包子。

包子是面粉和酵母做的,里面是肉馅和汤汁。为什么降谷变成的包子可以说话……?包子有发声器官吗?……等等,器官,一般都是动物才有的,包子从理论上来说只是食物而不是动物……

为什么会有可以把人变成包子的药物。

那个组织到底是什么组织,为什么要做这么无意义的事。从根本上来说走的方向性就已经错了吧……与其说是组织还不如说是美食集团。一开始把干部们命名为酒难道是仅仅是因为酒很好喝吗。一旦考虑到这种可能性,连原本觉得在耍帅的地方也变得像是饭桶一样的存在。

……人生真是充满了谜团。

 

幸运的是今天无事发生。

照常料理了堆砌的文件,借用了管理官的许可,把堆在降谷桌上的文件收起来,除了不可以带出办公室的部分,其他的都放进文件包。

在没有加班需要的情况下,我在手帕的掩护下,把隔水塑料袋里的包子放进衣兜,带着需要降谷处理的文件准时离开了办公室。

 

“不去我家吗。”

 

在开门时,一直沉默不语的包子发出了声音。

我把它从兜里拿出来放在桌子上,顺手把门反锁好。

 

“降谷先生在担心家里的哈罗吗,诸伏前辈已经拜托风见了,说风见前辈今天结束工作后就会去帮忙照顾。”

“hiro那家伙……”

“而且完全没有必要去降谷先生的家里,还要收拾借宿的东西太麻烦了绝对不干。”

“喂,不要对我家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怎么说我也每天都有在好好收拾……明明是你不对吧,就算是上司也好,哪有这么轻易地招待男人进自己的家!”

“说什么男人……”

 

我脱掉外套扔在衣架上,无视了包子吠叫着“不要这么放西装!会变皱的!”,松开领口,踢掉了皮鞋,立刻从冰箱里拿出啤酒,噗哈——地一口气喝了一下,一边用手把头发揉乱,一边啪嗒啪嗒地走过来蹲下。

戳了戳还热乎乎的包子。

 

“降谷先生现在只是个包子而已诶。包子没有男人和女人的分别。”

包子肉眼可见地膨胀了起来。

有点担心再这样下去会气炸,虽然也忧虑上司的安危但是如果包子油溅得四处都是打扫起来会很麻烦,我立刻拿出文件。

 

“降谷先生,还是先把工作处理掉会比较好。”

 

——虽然我也不知道包子究竟是怎么看到的。

有眼睛吗?完全没看到。

平时像是摇曳的海洋宝石一样的大大的下垂眼消失无踪,不管从哪个方向看,看到的也只是柔软蓬松的包子皮。

毫无威严,看久了甚至还觉得有点饿。

打开冰箱时,看到里面的冷冻面包,我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放弃。

把清洗干净的土豆和豆腐切成块放进锅里定时,设置成了蒸的模式。

因为阅读了太多文件的降谷包子已经泄了气,变成了扁扁的包子摊在桌上,连诱人的油光都消失了,看起来像是隔夜没有卖掉的包子。

 

“只是清蒸?你晚上就这样吃吗。”

“是的,倒两滴酱油,就会增加味道。”

“从国家税金里领取工资的家伙不要把生活过得这么凄惨……你没有跟我说过这种事吧。”

“就算跟降谷先生说了也没有用,降谷先生提供的料理菜单难度太高了做不到。”

“我可以顺便帮你做便当。”

“……诶?”

“反正我也有自己下厨的爱好,那个……你知道的,直到现在为止,我也还有在咖啡店打工的伪装身份,厨艺差强人意。”

“是吗……”

 

我捏着下巴开始思考。

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跟上司两个人一起在通宵的深夜吃便当就感觉到胃部开始压力性疼痛。

难道降谷先生已经对我准时下班的习惯不满很久了所以在委婉地提醒我努力工作吗。

……基本上我是远离现场所以不太有机会要临时赶始末书和报告的类型。

……非要加班的话,单凭一顿饭收买也不太可能吧……

 

把酱油滴在蒸熟的豆腐和土豆里,快速地用勺子把它们搅成碎片吃完。

洗碗的时候我看着放在瓷盘子里的降谷想到了一个问题。

 

“洗澡怎么办,降谷先生。”

“……哈?”

“包子可以洗澡吗。可能连沐浴也做不到。”

“应该没问题。”

“包子的皮破了怎么办。”

“不会破的,我很结实。”

“如果因为泡了水第二天变质怎么办。”

“……因为是人变成的包子所以不会变质吧。”

“这种神奇理论可行吗?降谷先生也是第一天变成包子。”

“……被hiro从废墟里捡回来的时候已经洗过一次了。”

“需要带着降谷先生进浴室吗……”

“一起?!”

“因为,怎么说……我家的安保很薄弱,如果在我洗澡的时候,有人入侵然后劫持了降谷先生……”

“不会有人劫持包子的吧?!而且——我是个男人!你多考虑一下!”

“男人……可降谷先生现在也只是个包子。”

“……”

“……”

 

换上睡衣时因为包子喋喋不休所以用脱下来的衬衫丢过去盖住。

不知道包子的眼睛在哪里,全部盖住也无可厚非,而且,被衬衫盖住后,降谷先生立刻就不出声了,效果显著。

关着门没有透进暖气的浴室有点寒冷。

用干净的清水冲洗掉了包子上面的灰尘,明明是包子却果真如降谷所说,依旧维持着热乎乎刚出炉的模样。

躺在沙发上,卷着毛毯,用包子暖手,慢悠悠翻书的话,就会听到降谷在嘟囔。

比起工作时指出错误的语气要柔和不少。

变成包子一个星期吗……

警备企划课里每天都放着一个肉馒头,只怕过不了几天就会引起怀疑。

而且,降谷先生万一被谁吃掉的话也很麻烦。

我看着手机。

几分钟前,从诸伏那里收到的短信。

 

“降谷先生。”

“怎么了?”

“不要故意压住我的头发。”

“……抱歉。”

“……降谷先生是小学生吗,被指出来后马上就变扁了。”

“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那个……我只是想说,诸伏前辈好像找到让降谷先生变回来的办法了。”

“诶?!真的吗!不愧是hiro!仅仅在一天之内就——!”

“有两种办法。”

“嗯,你说说看。”

 

大概是因为被揣在手心里,作为包子的降谷怎么也看不到举在眼前的手机。

我滑动着屏幕。

 

“第一种,是拜托宫野志保根据药物的资料制作解药,刚才诸伏前辈已经询问过宫野了,说是需要后天才能制作出来。”

“这样啊……那,差不多还要三天才能恢复。算了,这样也比当一个星期的包子要好。”

“还有一种办法,马上就可以变回来。”

“要怎么做?”

“让降谷先生喜欢的人咬一口。”

“……咬一口什么,我吗。”

“是的,药物的资料上说如果变成了食物的话,让喜欢的人咬一口,马上就会恢复。”

“资料上有没有写是哪个混蛋制作的药,被逮捕了吗,我马上去好好处置一下那个家伙。”

“作为警察说出这种话太不像样了,降谷先生。”

“我现在姑且只是个包子。”

“所以降谷先生现在要去见喜欢的人吗,好像没听管理官说过降谷先生打过交往报告,所以还是单相思吗。”

“我不记得把部下养成了话多的个性。”

“因为降谷先生一直絮絮叨叨的所以才会话多,有什么样的上司就会有什么样的部下。”

“简直就是孽缘……”

 

包子叹了口气。

 

“管他呢。那就你来咬吧,迅速地咬一口然后让我变成人回去加班。”

“啊、七大不可思议之一出现了……”

“哈?你在说什么。”

“不没什么。那个,降谷先生,咬你的人是指定的,需要喜欢的人。”

“虽然平时只想着吃东西,而且能偷懒的话就会偷懒,但是我姑且还是承认你是个值得看重的部下,我一直都很欣赏你。”

“不要混淆欣赏和喜欢的概念,降谷先生。难道你不想去见单相思的对象吗,我会适当地帮你圆谎的,不用担心恋情暴露。”

“别废话了,赶快咬我一口,我要回去工作了。”

“……降谷先生,除非你喜欢我,不然的话,就算我咬——”

“啰嗦!”

 

热乎乎的包子又膨胀起来,语气恼羞成怒。

可能这一生都不会见过这么诱人的包子了。我是说,嗯,我对包子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但是眼前的包子从各种意义上来说就算在真正的包子中也可以脱颖而出,是色香味俱全的王牌包子。

包子继续发出了降谷的声音。

 

“不许再说了!我已经打定主意要只休假日约那个家伙去夜景餐厅好好吃饭表白了!时间还没到,气氛也不行!”

“……你好麻烦啊,降谷先生。是女高中生吗。”

“住嘴,不要对上司的恋情指手画脚。凡事都有顺序好吗,顺序!”

“而且休息日去夜景餐厅的话还需要换裙子化妆。”

“美容店和礼服我都预约好了。”

“……很有行动力啊,不愧是……降谷先生。”

“别再多嘴了,真想在地面上钻个洞……可恶,就算是上司的身份也好,你快点咬一口把这个闹剧结束掉!”

“哦……”

“喂,你的表情很不情愿啊。”

“……我一点也没有吃上司的爱好。”

“正常人都不会有这么恐怖的爱好。”

“而且看起来不太好吃。”

“住口,不要对上司的味道发表不负责任的猜测。”

 

咬了一口,还没有完全咬下来,嘴里的包子就砰地一声无影无踪。

眼前突然烟雾弥漫,白色的雾气散去后,穿着西装的降谷就乱糟糟地躺在地板,看起来像是突然恢复了身体,从沙发上摔了下去。

狼狈地爬起身来的降谷嘀咕着“你给我记住了……”整理了一下领口,坐在了沙发上。

无论如何先给诸伏发了个短信报告现状,得到了“请等一会儿,我马上去把那个不像样的家伙带回警察厅写始末书,大概二十分钟后到。”的回答。真是靠谱啊,前辈。

面面相觑的降谷坐起来的第一个反应是叹了口气。

 

“所以说刚才开始就一直在提醒你泡完澡后要记得把头发擦干……”

“……放着不管也马上就会干的,有暖气在。”

“这样下去就算生病我也不管你了。”

 

说着这样的话,从我的肩膀上强行扯走毛巾的降谷开始帮忙擦头发。

暂时从部下模式切换成了懒洋洋的废物模式,虽然对于上司擦头发这件事稍微有点不安,但是已经在泡澡中变成软绵绵的身体毫无反抗的耐性。

我一边喝着牛奶一边感受降谷的手指按摩脑袋的舒适感。

昏昏欲睡中好像听到他在说话。

 

“明天是周五……工作结束后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

“……夜景餐厅吗。”

“不是。”总觉得说到不是的时候,他的语气变得有点气急败坏,“只是讨论一下接下来给你带便当的话要指定什么菜单。”

“……不是芹菜的话……什么都好……”

“你这家伙,在针对我吧。我在哪里惹你怨恨了吗……”

“呼……呼……”

“可恶,睡着了。”

 

便当很好吃。

连续三个月的便当似乎还引起了不小的流言。

在接受夜景餐厅邀请的那天,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了如临大敌暂时代理降谷先生的诸伏前辈,他在暗中指挥部下们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工藤侦探不会在那天进入夜景餐厅。

虽然那天没有真的咬了一口包子,但是日后还是有机会尝到了降谷先生的味道。

总之在第二天半梦半醒地吃着早餐时,发表了感想。

难得一见的穿着睡衣,毫无防备的降谷先生狠狠地揉了我的头发。

 

“也没有那么难吃吧,毕竟我不怎么抽烟和喝酒,饮食也很均衡……下次我提前多吃点水果?”

“降谷先生对这种事还真是执着……体力怪物。因为被我叫了大猩猩所以在晚上复仇的混蛋。”

“要再来一碗吗,锅里还有。”

“请再来一碗——!”





评论(110)

热度(142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