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人A

【警校组x你】百结日记五

名侦探柯南梦女向
警校组
救济
女主人公 





忘年会喝得太多了。

早晨醒来特别渴,睁开眼睛的瞬间差点因为光线的刺眼而流下眼泪,用手臂遮住了眼睛。

……忘记关灯了啊。

昨晚醉醺醺地提着包回来,强撑着最后的力气洗完澡就直接开着电视机和电灯睡着了……啊、真是麻烦。

好热。

关掉电视之后房间就变得很安静,这样悠闲的假日能够变多吗。


贺卡已经全部寄出去了,需要给到客户的礼物也一个不剩。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工作可不会清空从头再来。

这次差不多也是一直工作到最后关头。

课长组长还有自己三个人光是为了一份文件就花上那么多的时间,写好给递交上去之后还要耐着性子推敲来推敲去,逐字逐句都要审核,哪怕是稍微有点模糊的小细节都要进行改动,,反复推敲之后终于将原本数页的厚度减少三分之二,拜托了事务员送去给律师审核之后,将附上意见的草稿带回来再从头开始一个字一个字的改,在耐心反复崩溃重建再崩溃再重建数次之后,才终于搞定,松了口气。


再这样忙乱之后居然还要去参加忘年会,感谢大家一年以来对公司的贡献……如果真的想要感谢的话不如早点晋升或者加薪来的爽快。

没有这两样的感谢根本就是客套话而已。

在喝酒的时候连举起杯子的兴致也没有,稍微有些局促不安地坐在旁边的后辈似乎也在之前的流程中被折腾得够呛,松开了领带小口小口地吻着酒杯

是啊……他大概也累坏了。

那个饭桶律师居然连单独整理出来的意见稿都不写,居然每年还敢标榜这么高额的顾问费,实际上态度却差得一塌糊涂,总是一副“你们根本不懂”的神情还装出不愿意多说的神情……如果这边真的有精通的人,那有何必要雇佣这样的家伙呢,竟然有义务必须去迎合这样不可一世的人……也许在别人都不懂的领域有什么很擅长的事情也是件好事,在面对连自己也不懂的高深的语言陷阱时,平时气焰嚣张的课长也只是脸色发青,却没有多说什么,大概就是因为无法对自己不懂的事指手画脚,她大概没想到自己平时也是跟这个讨厌的人一模一样,那副可怜相让人看了真想笑。可是连个意见稿还要这边的人来整理,那个顾问也实在是不怎么样,昨天负责整理的山田还狠狠地接着醉意骂了那家伙一句狗屁律师,结果大家都心有灵犀地大笑起来。就连课长都佯装不知而没有阻止,可以看出营业部的人们就算平时再怎么互相看不顺眼,也在某些地方有着一致的心情。


酒局上后辈几次躲闪开灌酒的危机,那双像猫咪一样的眼睛十分为难的样子简直像是现在的男子高中生,大概就是这个缘故大家才会忍不住去逗他。

绿川说这件事完成之后,接下来也请前辈多多指教了。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教他的。

大体上,新人入职需要学的礼仪都差不多,如何递名片如何鞠躬,学会假装认真地记录笔记以及灵活地推卸责任……

又不是那种什么都要面面俱到的经办总负责人,充其量也只不过是为了薪水而勉强地坚持。

看着他那样子我真想说一句还是不要在这种血汗工厂里坚持下来比较好,不仅要被当成杂役和助理随便使唤,稍微有点错误也很容易会被降职减薪处理。今天是劳基省申报,明天是走后门塞进来的关系人,工作对接也总是在细节上反复摔跤,跟其他的职业相比根本没有那么刺激,只要培养出耐心细致和认真的习惯总有一天也能够适应……哦对了,牺牲的东西里大概还有睡眠。


“前辈……很喜欢这份工作吗。”

“我看起来像是天生上班族的样子吗。”

“嗯……也是,不太像。”


绿川缓慢地摇晃着酒杯,眼里的微光也慢慢地沉了下去。


“那前辈是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工作呢?为了钱?还是……”

“这种问题……怎么,你是打算写小学生的暑假观察日记吗。对于社会人来说不工作就会饿死,别无选择吧。”

“哈哈、说的也是……”


为了什么而工作,这种事好像很久没有想过了。

说来奇怪,从酒会开始就因为一直以来积累的疲劳和焦虑而生气恼火,坐立不安的我,在听到绿川平稳温和的声音时,似乎背上被卸掉了什么很沉重的负担。

习惯了闲谈吃吃喝喝的东西的同僚们之间很少会问这种问题,准确来说,是因为大家都严守社会距离和社交底线吗……对于别人的心路历程,反而根本无暇去关心。

是啊……为什么会选择这里。

为什么呢。


很久之前还疲于面试奔波的那时候,曾经偶然地向附近摔伤了腿无法走路的单身母亲推荐了轻便单人出行的轮椅,刚好在合适的特惠时期就能以便宜的价格买下来。

……说不定,就是看到能够自由移动的那个女人露出来的笑容,还有她的女儿稚拙地端着点心努力想要在母亲不便时显示出一家之主风范的样子……

如果自己推荐的东西,帮忙销售的东西,真的能够在恰当的时期,交给最需要的人就好了。

天真的家伙就算被嘲笑也没什么可奇怪的。


把自己从陈旧的回忆里拖出来,我定了定神,对着面前的后辈打趣。


“工作还不就是为了赚钱嘛,绿川你也要好好储蓄为接下来的人生做好打算啦……不然你看,就像那边那个在这里打工的金发黑皮帅哥一样,看起来好像来来往往的女孩子都主动扑上去打招呼团团转,其实年薪又低没有房子和车,说不定连保险都难以维持的男人,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也不会真心考虑要结婚的。”


绿川顺着我的说的转过头去看那边在忘年会举办的地方里作为服务生打工的陌生帅哥。

他一时之间沉默下来。

……难道是同样作为帅哥之间的竞争意识吗。

我来回看了看他和那位服务生。

奶茶色的头发,海洋一样的眼睛,还有好像只有在成年人杂志里才见过的与之相衬的均匀浓郁的深色皮肤,说实话这个外表实在是太抢眼了今天一进门就注意到了,但说实话跟自己应该也是不会产生什么交际的人所以没有特别去搭讪的必要。

绿川沉默了一会了,有点艰难地开口。


“……嗯,在这种地方打工,工资确实很低。”

“虽然绿川你是派遣员工,但是跟那个打工的家伙比起来也算是胜利组了,有点信心。”

“不、我倒也……不是非要跟那个人比较……”


看起来像是被调侃到有些慌张的绿川将脸埋进手掌叹了口气。

比我高大那么多但是性格却敏感又纤细,是不是太好玩了,这家伙。


“想要好好生活的话,怎么说也要稳定的工资吧。”

“……如果,我是说,如果是前辈的话,平时最想要的是什么东西呢?”


啊,这么说来。

随着起床后变得清醒的大脑,还有另一段回忆复苏了。

昨晚,喝得半醉的我,好像强行对着不认识的人进行了疯狂推销……一旦喝醉就容易喋喋不休地说话,为了保守职业上的秘密和生活的隐私,不停地瞎扯一些不着边际的东西,醒来时却只觉得羞愧,恨不得把脑袋埋进沙子里。

负责大型玩具供应的委托方的联系简讯是蓝色机器猫的头像……还真是有童心。

——昨晚需要的任意门,已经委托宅急送发出了,请注意跟客户对接。

欸,什么,昨天晚上,喝得酩酊大醉的时候,不清不楚地卖掉了一个任意门吗?!那种跟真实的门一样大,完全看不出有什么购买必要,妨碍家里几乎就是“碍事”这个词的化身的那个任意门……?

哪个傻蛋……咳、哪个具有童心且钱包充裕的家伙买的,等下我去给对方的联系方式备注一下,下次有卖不掉的东西还去上门拜访。



下午没什么事也不打算出门。

点了披萨在家里吃,切成块之后能悠闲地吃上一天。

原本以为会就这样平平无奇地休息到明天,出乎意料的是有人打来了电话。


是隔壁的萩原。


“……那个、不好意思,能拜托你帮忙吗?”


电话里,他的声音听起来好像很低落。


“是的,萩原先生,有什么事吗。”

“那个……我这边遇到了紧急集合的情况,但是……小阵平他、啊……松田他,现在好像正在发烧……”

“欸,去医院了吗?”

“已经买好药了,但是我没法待在家里,所以……能不能拜托你在晚饭时去提醒一下他吃药?我会把备用钥匙放在信箱里的。那个……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拜托了!”

“啊……好吧,我知道了。工作加油。”


新年就发烧。

作为警察是不是有点疏于自身的健康管理了……啊、还是说,有别的原因……?

这么辛苦的话就要更加重视自己的身体才对。

其实自从圣诞节过后,陷入了年末加班地狱的我已经差不多两个星期没有和隔壁的两位警察打照面了,之前因为偶然的缘故认识,再加上他们购买了竹蜻蜓,关系莫名其妙地变的熟络,萩原还常常邀请我过去吃茶点,好像他们在警察学校时从要好的朋友那里学来了不错的手艺,经常一起做些点心怀念那时候的生活。

能听到很多自己的生活中听不到的有趣的事情,萩原真的很善于谈话。


啊、那今天就到这里,先去隔壁看看松田的情况好了。

毕竟是邻居,既然被拜托了多少还是要尽力关照比较好。




评论(32)

热度(7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