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人A

【警校组x你】百结日记六

名侦探柯南梦女向
警校组
救济
女主人公 






没有想到松田的脸这么软。

居然这么软……明明看起来是个硬汉?!


已经词不达意了。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东西。

……那个,警察基本上可以说是体育会系气质的家伙巨多吧……隔壁的松田,呆在那种地方,真的没问题吗……?

好像在不知不觉中理解了他看起来像个不良的原因。


昨天一开始被萩原拜托的时候其实稍微有点不情愿。

毕竟,难得的休假……几乎可以说是去年一整年里都屈指可数的根本什么都不需要关心的假日,那些平日里啰嗦又烦人的家伙差不多都还在宿醉之中,在这种时候还忙着工作会打电话的人八成是被马踢了屁股。

不过,萩原这种警察,被动性质的话……不在此列。


自从购买了竹蜻蜓增加了交流之后,每次在走廊上碰到隔壁的两位警察,也会礼貌地打招呼。

爆炸物处理班吗……实在是无法想象那种与危险为伴的生活。

关于爆炸物和危险物品我了解的不多,经常只是听他们单方面地说,可能是因为职业保密义务的需要,很多部分萩原也谈论得模模糊糊,在一些敏感信息的部分巧妙地掩盖过去。

看着这他们,一方面忍不住想着这样出色的家伙成为警察是不是稍微有点浪费,但是再多考虑一会儿,又会觉得,也许正是因为成为了警察,所以才会令他们身上的魅力格外出色。

自己能每天度过平淡无奇的日常生活也多亏了这些人,如果能稍微尽力的话倒也不是不可以……

我大概不是那种烂好人吧,所以尽管是这么想的,在挂掉电话之后其实还是稍稍有点后悔。

几乎像是稀有年度限定SSR一样的假日,要去照顾发烧的家伙……

有那么短暂的一瞬间,心里冒出了“本来也没有熟到那种地步,如果装作没听见不接起来就好了”这样的想法。

……其实我是个很阴暗的人吧……在意识到自己做出那种假设的一瞬间,又潮水般涌上了不应该这么想的矛盾情绪。


如果我把自己每分每秒的真实想法都公之于众,那绝对不会有人愿意跟我做朋友。

其实工作到很累的时候根本提不起兴致去观察朋友是否修剪了头发换了新的衣服,也没有余力去给同期的恋爱咨询提供什么建议,就连跟同僚的交往都是时常处在不耐烦与暴躁50:50的状态。

摆出营业性的微笑说着不会冒犯人的话,有时候谨慎地读空气参与在群聚的氛围里,还是会忍不住在间歇性觉得好想死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逃走再这样下去根本就无法呼吸。

最令人痛苦的大概是礼仪性地互相自我介绍后艰难开启话题的那一段空白,气氛经常尴尬到让人想要挖个洞躲进去,如果人生能写上介绍的话也许我的开头第一行就是:这家伙太阴暗了所以寒暄之后请置之不理就好。


……啊、但是答应的事还是要做到。


根据萩原说的,在信箱里找到了备用钥匙。

之后昨天差不多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呆在隔壁帮忙,一直到晚上才回来。


我住的房间走廊末端最角落的位置,萩原和松田的公寓隔壁。

大体上房间的格局看起来也稍微大了一些,比起我那种主要以单人空间进行规划的小地方,足够容纳两个人居住的这间公寓被他们收拾得非常整齐。

进门的玄关摆了一双鞋子,萩原已经出门了,所以这一双擦得很干净的黑色皮鞋是松田的私人物品。


“打扰了……”


小声地自言自语着走进来关上门,进门之后才想到没有人听见的话,自己是多此一举。

跟我所居住的单间不同,隔壁的屋子走上玄关连接的地方是厨房与客厅,在右手边有个洗手间,我看到柜子上放着一个相框,但是相框面朝下放倒了,大概是因为出门的时候太匆忙所以才倒下了……

照片啊,会是合照吗。

这两个人以前的女朋友之类的?

萩原说过他们现在都是单身,不过这样条件算是很良好的男人,说不定在学生时代也有什么难忘的恋情。

不太想掺和到类似的话题,所以就不去看相片了,万一引起了好奇心,反而不小心踩到了对方的雷区就糟糕了。我刻意无视了那个倒下的相框,走到了客厅。


客厅里的生活气息很浓厚。

长条的沙发对着电视,而另一个看起来像是配套的扶手沙发则被挪动到了面对阳台的地方,看起来很适合在晴天的午后躺在这里晒太阳,或者雨天靠在这里在雨声中看书。

左边的房间据说是客房,预备给朋友来暂住而使用,所以空置着。

右边有两扇门,门是面对面的设计,萩原的那间没有关上,半开着,里面卫衣和花衬衫很随意地扔在床上,地板上放了一根手机充电线。

……这样的话,大概松田在另一间房间。


咚咚。


敲了门之后里面传来一点点动静,确定了有人,但是没有回答。

等待了一会儿之后,在打算再次敲门时,手扶在门上,门却直接被推开了一些……原来没有关上吗。

在心里短暂地纠结了几秒钟这样到底礼不礼貌,最后决定的方案是一边说对不起一边再打开一些观察情况。


门侧的墙壁有个很大的书架,架子看起来像是用角钢和管子手动简单组装起来的东西……一点点多余装饰都没有,看一眼就知道出于绝对的实用性而制造出来。

架子上摆着很多书,书的排列倒是没那么整齐,高高矮矮厚厚薄薄,书脊也有些凹进去有些凸出来,可能是以某种阅读习惯神秘地排列而成,看起来很乱,但是从那些紧挨着书桌一侧的书的使用痕迹更明显的这一点看得出来,绝对不是随便乱摆在书架上的装饰品。

书架的旁边就是一张很长、宽度普通的书桌,桌子上摆着几个纸盒子,盒子里装着各种被拆开的零部件,看不出原本是什么东西,桌面上歪着一本打开的书,书上的空白处被写满了笔记。

啊、看到警察手账了。挂在椅背上。


房间的另一边是一张单人床,跟躺在上面的人比起来并不大。

床上有一个毛毯包裹起来的东西,靠近枕头的这一端露出了有点汗津津的自然卷,大概是被子皱巴巴地卷在身上的缘故,没有被盖住的脚赤裸地露在外面,脚踝很瘦,凸起的骨头也能清楚地看出形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平时都穿着西装遮掩得严严实实的缘故,这一截的皮肤看起来很干净。


“……松田先生……?”


戳了一下,看起来睡熟了。

掀开被子的一角,松田的脸总算露了出来,眉头皱的很紧,额头上有点汗,卷卷的刘海粘在皮肤上。

到底是怎么回事才会变得这么虚弱……


药在桌子上。

刚才去拿钥匙时,顺便去了便利店里买了一点果冻,如果现在能醒过来吃一点就好了。这种药不能空腹吃,可是叫醒他的话好像又有些……


“醒一醒、松田先生……松田。”


听不见的话就不用加敬语了吧好麻烦。


“……嗯……?”


啊、醒了。

在这种时候醒过来?在偷懒不使用敬语的时候……?!时机把握的太巧妙了以至于我感觉自己被耍了。


“你、……啊,是隔壁的……”


平时被墨镜遮住的眼睛看起来像是疲劳过度以至于都没有那种帅哥应该有的闪闪发光的气氛。

松田勉强地坐起来,身上穿着宽松的居家服,有点茫然地低着头思考了一会儿。


“你怎么会在这里?”

“……萩原先生拜托我来的,说是来看看你有没有吃饭和吃药。”

“……嘁、那家伙……”


咂嘴的威力也减小了。

与其说是凶恶的黑道倒不如说是变成了单纯闹别扭的小孩子脾气,毕竟松田看起来脸跟高中生完全没有区别,发烧之后攻击性似乎也减弱了不少。

他小声地嘟囔了几句什么,一边烦躁地扒拉着卷毛一边掀开被子站起来。


“啊这……松田先生我在客厅等你好了。”

“……哈?”


把视线从看起来料子很舒适的短裤上移开,我默默地迅速退出了他的房间——顺手带上了门。

在家里也太随意了……完全在意料之外。

坐在沙发上摊开购买的东西,比较清淡的营养便当、果冻和体力饮料,已经按照方便选择的样子摆列。思考着如何突出不同食物的特点时,意识到自己又沉浸进了营业模式,那一瞬间再次在心中悲叹自己已经快要完全被工作吞噬掉了。


杂事对蓝色圆脸猫形机器人头像的委托人回复了信息,表示关于任意门的事情我会尽力促成订单成功。

之后再在联系人的列表里寻找新增加的备注。

关于醉醺醺时卖掉的东西毫无记忆,真是的,难道是因为觉得可以休假了就得意忘形了吗……明明我应该不是那种一喝起酒来就失去控制力的性格……

目光沿着手机里的列表慢慢下移。


同期的、课长、部长……绿川,还有,在相当靠前的地方,备注的安室。

“安室”。

只有这个人,毫无印象。

不过我有自信就算真的喝酒后失控也会遵守职业道德,所以这个人毫无疑问就是按照平时销售的习惯而添加的新客户。

虽然根本不记得这位安室到底长得什么样子……不过等到后续的商品使用说明时,大概就能再次见到了。

来隔壁之前我在自己公寓的桌子上找到了合同的备份,安室是一次性付清全款购买那种无用玩具,估计生活比较宽,如果能够稳定下来,变成长期客户,也会是个好选择。

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花这样的大价钱,买了一个没什么用的门放在家里当玩具的人……啊、难道是那种人到中年闲得无聊的大叔……


“你还在啊。”


松田已经换好衣服,看起来他也反应过来不能穿着短裤乱晃,现在加了一条长裤,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嗯,被拜托了,所以要确认了松田先生吃完了饭和药再回去。”

“萩那家伙就是多事……”

“在这种好时机里发烧的松田先生才不应该这么说。”

“你倒是站在他那边,怎么,双人对战单打吗。”

“有空说着些,松田先生还不如想想到底要吃什么。”


桌子上都摆整齐了,阴暗上班族的努力结晶。

松田扫了一眼,从里面拿了一个果冻,可能是因为生病造成的喉咙不适,现在声音其实也有些哑。


“买这些也太麻烦了,为什么不用厨房?”

“直接借用厨房什么的……这种不是女朋友和好友才做的事吗。”

“……是吗。”


生病造成的虚弱和别扭似乎也削弱了思考的力量。

松田想了一会儿,默默地点了点头。

吃掉果冻之后看起来像是稍微恢复了一点力气,又把旁边的干蒸面包也拿起来慢慢都吃掉了。


“休假还要来照顾人很烦吧,我其实有告诉萩没问题的,都是那个家伙总是乱操心……你要是还有事情的话,先回去也没问题。”

“啊、事情倒是没什么事……谁会在宿醉的第一天还去工作,头脑疯了吧。”

“也就是说,不否认来照顾人很麻烦吗。”

“因为松田先生生病之后就一根筋地像个青春期少年那样问东问西……不麻烦才怪了。不,与其说是青春期,倒不如说是小学生。”

“嗬,你到是很有胆量嘛……”


端着水杯也在沙发旁边坐下来,松田跟我之间隔着一个单色垫子。

不知道平时他跟萩原是怎么生活的,总觉得靠太近了有些思想就会变得特别活泛,我拘谨地坐好,脑袋里却不受控制地回想起之前半夜做手艺活时幻想出来的配菜。


“不过,松田先生的脸还是挺好看的,所以虽然觉得很烦人……多看两眼的时候好像也没觉得吃亏。”

“……你、”


扭头用稍微诧异的眼神盯着我,松田软绵绵地扶着额头,过了一会儿才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没有人会当面说这种话吧。”

“欸、没有人对松田先生当面说过吗,我还以为你脸这么好一定早就习以为常了。”

“你觉得我看起来像是萩那种成天被人群包围的人吗。”

“……嗯,好像也不像。”


他放空目光用手撑着下巴,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里等着水温凉下来。

之前还有点迷糊的目光现在似乎因为体力的回复而稍微好转,重新变得难以看穿。


“你现在跟平时不太一样。”

“因为今天是以邻居的身份来的,不是来工作。”

“是吗……”


抱着水杯的松田之后没有再说什么。

刚起床时像是炸毛的猫一样警惕的事我也没有重新提起,不过萩原说过他的领地意识很强……难道只是随口说说?

不妙,因为萩原笑容过于真诚和讲话过于随性,简直没办法分清哪句是他的真心话哪句是半开玩笑。

不过看样子确实这两个人似乎没有带女人回来过倒是事实。

一看就知道是单身工作狂的房间……水杯也好拖鞋也好全都是减少到了刚好使用的程度。


看着松田把药给吃进去之后,我拍了照片发给萩原,他很快地回了个ok,附带着比女子高中生还可爱的颜表情。

【萩原:啊这样的话终于能对小阵平那家伙放心了……谢谢,我会给你谢礼的!敬请期待( ・´ω`・ )】

被亲友惦记可真好啊。


在松田别扭的送别下,我从隔壁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到今天为止,开始真正地享受假期。

话虽如此……其实几乎已经用完了,难得的休假。

等下去做明天的便当,这样至少能保持最开始的开头能好好地追求营养均衡。


难得一天没有收到令人烦躁的信息,昨天也给邻居帮了忙,觉得自己好像很有用似的,意识到了自己确实是个人的同时,还注意到了阳光的香味和风的温度。

这么说来,如果错过今天的说不定又要等一年,是个难得适合结束的好日子……


啊、手机响了。

是安室。

……这家伙到底想要买任意门做什么。

假日里打电话来讨论工作简直不可原谅。





评论(16)

热度(6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