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人A

社畜细胞

*名侦探柯南

*梦女向

*降谷零 

*女主人公

*细胞梦主

*工作细胞要素




“杂菌去死!!!”


高喊着,将匕首凶狠地刺进杂菌的身体。

从对方身体里飞溅出的液体染在衣服上,滑溜溜又散发出奇怪的味道,大概又要花好久才能洗干净。

最近杂菌入侵的机会莫名其妙地变多了,大概是因为经常到处出现破损,上次也是……当我从墙缝中爬出来时,无数的红细胞已经被强风卷走。

偶尔通过输血进来的红细胞们也会彼此交流。

他们多数都会感慨:这具身体的受伤概率是不是太高了?


“9005号!”


从背后重重地拍了我一下的是另一个白细胞。

帽子收到信号立起来之后,大家就从不同的地方纷纷涌来,齐心协力地杀死了杂菌。

这一次也是,浴血奋战结束,到处都是身上沾着杂菌血液的免疫细胞。

杀手T们正在整队,依旧是老样子,活力过剩地展示着兄贵肌肉,猩猩般怒吼。

我压了压帽子。


“怎么了?”

“之后要不要一起去喝杯茶?”

“啊,我也肚子饿了,这倒是没错……不过,得先洗干净吧。”

“说的也是,身上的衣服,得赶快换了,黏糊糊的还真是难受……不过我还是先去喝点东西好了,早上跑到现在就没有休息过。”

“嗯,我等下要去皮肤附近,有没有什么东西要带的?”

“没事,那那边就交给9005了!”


同伴挥着手走向自动贩卖机。

暂时还沉浸在战斗余韵之中,我一边思考着附近有没有可以冲洗自己的水池,一边往皮肤的方向走去。


我是白血球。

是这具身体中参与免疫应答的细胞之一。

工作装通常都是用纯白色的布料制作,就连匕首的颜色也很浅,跟杀手T之类的完全不同。

想要守护这具身体。

常常呐喊着的“杂菌去死!”的口号也是我心中一直坚持的目标。

尽管知道会面对很多危险,但这是我为之自豪的工作,无论怎样,我都会努力走下去,无论尽头是什么。


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这具身体”到底怎样的人。

大抵是个很容易受伤的人。除此之外,什么也不知道。

因此,我从来没有设想过,如果有一天,我和“这具身体”见面了,应该说些什么?


——在表皮附近发生的激战中,被强风吹出了伤口的我,失去意识前,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自然也不会有答案。



……好疲惫。

朦胧的意识中,第一个浮现出来的只有这个念头。

光线透过眼皮刺激眼球。

明明,我是在与杂菌的激战中……脱离了身体。

为什么还活着呢。


“……唔、这里是……”


慢慢睁开眼睛,困惑地坐起身。

没有办法分辨自己在哪里。

看起来好像是一个……房间?

细胞的房间……不,普通细胞基本都是固定的格局,而且房间里还会有装置,但是这个房间,很小,还有一扇门连接着外面。

不知道为什么嗅到了很奇怪的味道。

有点像是被记忆称之为“消毒水”之类的东西……但是更复杂,平时在身体里接触到的都是已经分流入境的成分,而不是这么复杂的味道。


在房间靠墙的那一面,单人床上的被子鼓起,里面的人似乎正在翻身。

大概是因为我刚才自言自语吵醒了对方,睡觉的人似乎快要醒了。

在这个房间里……

大概是这个屋子的屋主。

从房间来看,我也不知道自己被冲到了身体的哪个部分,也许是迄今为止还没有来过的地方。

只能向对方道歉然后寻找回去的方法。

不管是走墙缝也好还是管道,总有回去的办法,再不济,就向红细胞问一下路……


“抱歉,请问你已经醒了吗?”

“……?!”


在我想伸手推一推对方的瞬间,床上的被子突然飞了起来。

被遮挡住视线的我几乎是立刻觉察到不妙,手臂被握住向后压制、身体前倾被按倒在床上的刹那,我用双腿绞住对方的膝弯和手肘,用力将身体往反方向卷起。

如果仅仅是这样就能挣脱就好了……!

腰骨被重击,我忍耐着痛呼,试图反手抽出大腿的小刀,但是在那之前,对方竟然也克服了关节技的剧痛,从床上迅速地摸出了武器。

铛地一声空气被撕裂的余音。

寂静之中稳定下来的视野,我用小刀抵住了对方喉咙的瞬间,他用闪烁着金属光芒的枪支顶住了我的眉间。


“你是谁……!”

“……杂菌?!”


话出口的瞬间我和对方都愣住了。

虽然……不知道对方愣住的原因是什么,但是……

压制住我,用手枪威胁我的家伙……琥珀色的头发因为睡觉而四处乱翘,下垂眼像是闪闪发亮的海洋……还有深色的皮肤。基本上是男性……这点应该没错。

杂菌一般都长得稀奇古怪,而且我的帽子也没有接收到信号竖起来,所以大概不是什么有害的东西。

那么,是身体的一部分吗……?

他好像有裸睡的习惯,没有穿衣服,我看了一下,单从内裤上判断不出来是什么职业,不过应该不是白血球,白血球的制式内裤通常也都是白色的。

……说起来,刚才他好像有问我是谁。


“什么啊,不是杂菌吗。抱歉,失礼了。”

“……杂菌……?”


我放下手中的匕首。

因为两人扭曲地将四肢绞成一团还在僵持状态,暂时没办法收进匕首,只是松开一些表示没有威胁。


“难道你是最近才开始工作的新人……?我不记得哪里的免疫细胞是这个类型……我是白血球。对了,最好不要用攻击手段对着免疫类细胞,这很危险。”

“……?”


困惑地看着我的男人依旧没有把枪口松开。

但是我放下匕首的举动多少让空气缓和了一些。

他思考了一会儿。


“……白血球,是什么,你的行动代号吗。”

“代号?白血球就是白血球,你没见过白血球吗……”

“你为谁效力?”

“效力……?你在说什么,所有人都是在为这具身体工作,这点毫无疑问。”

“身体,指谁,你的部门是什么,你的上层在哪里。”

“……哈?”


等等,连这种基础知识都没有的家伙,真的能为这个身体好好工作吗。

我有点不耐烦地盯着他。


“你看看我的衣服不就知道了吗!这是只有白细胞才能穿的衣服吧!还有……既然有攻击手段,难道你也是参与免疫反应的细胞?多少有点常识!如果还是这样无知要怎么为身体工作。”

“……无知,说的是我吗。”

“还能有谁?如果没事干也不要妨碍我的工作,这里什么时候有红血球经过?我需要赶快回去清理杂菌了。”

“……哈?”


这一次轮到这个男人哑口无言。

我和他对视了一会儿,才发现彼此的身上都有很多伤口。


“红血球……这里怎么可能会有红血球经过,别说的像是在身体内部一样。”

“……我们不就是在身体内部吗?”

“……?”

“不是吧……可恶, 现在的新人培训到底烂到什么程度……!喂,你连我们为谁工作也搞不清楚吗?!”

“……”

“这个身体!这个叫做降谷零的人的健康!就是我们誓死保护的目标吧?!我是不知道你到底是哪里的细胞,但是我可是发誓要杀死杂菌的白血球!!”


那个男人看了我很久,他慢慢地放下手枪。

他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着我。


“你到底是——”



那一天,我受到了史无前例的冲击。

看见了世界外的世界。

永远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到自己的世界之中。

我见到了我一直守护的“世界”的真面目。


“我就是降谷零。”


那个金发下垂眼的深色男人这么说。


“zero,你有这么大的白血球吗……从物理和生物来说都行不通。”

“我也不知道……话说,hiro,你看得太明显了。”

“没办法不明显吧?对方又不是什么很危险的人物……她是zero的白血球?”

“那可是个杀手!初次见面如果不是刚好把手枪放在枕边,赤手空拳我也不一定能压制过她!”

“嗯……那还真是、稀奇。“


现在的我,被那个男人带着,塞进一辆雪白的跑车之后,一路送进了一个叫做警察厅的地方。

这里来来往往的人不仅有着杀手T的气质,还看起来有点像是辅助性T的头脑。

暂时被用手铐固定在了审讯室的桌子上,在我面前的,一共有三个人。

一个是正在观察着我,不断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的眼睛男,头发很短,眉毛令人印象深刻,他称呼降谷零为降谷先生。

而那个刚才还在和降谷零聊天的猫咪眼睛的男人正在和我搭话。


“喂,你……现在在想什么?”

“我?”


我茫然地看了看这个地方。


“……我在想刚才碰见的那些人究竟是记忆细胞还是杀手T……但是衣服都不一样……”


而且,刚才来的路上,完全没看见红血球的影子。

平时在路上熙熙攘攘运送营养物质的红血球,在这个陌生的世界,竟然一个也没有。

我不知所措地坐在原地。


“你说是为了谁而工作?”

“为了身体而工作。”

“报酬呢?”

“报酬?不需要。我生来就是为了成为一个优秀的白血球。”

“嗯……你能再说一遍身体的名字吗?”

“降谷零。我生来就是为了降谷零而工作,为了守护降谷零的健康。啊、不过……我上次去骨髓附近休息的时候,在那边碰到了巨噬细胞,她们说有的时候好像这具身体也会自称安室透、波本之类的……不过这些主要都是大脑参与的工作,跟白血球的工作无关,我只负责杀死入侵身体的杂菌。”

“杀死杂菌吗……”


那边的降谷不知道为什么扶住了额头,好像听见了不该听见的话。

但是,对我来说,这是平时所有一起工作的细胞都知道的事,根本没有保密的必要。

更何况,从我苍白的皮肤、白色的头发还有白色的制服就能看得出来,我绝对是尽忠职守的白细胞。


“那个……你是叫诸伏景光吗……?”


这个名字太绕口了,平时只习惯称呼身体里的同僚的编号,像这样独特的名字,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那个被我叫出名字的猫咪眼睛胡子男人警惕地拉开了一点距离。


“你从哪里听到这个名字?”

“?就刚才从你身上的细胞……眼睛里吧,虽然现在太小了看不太清楚,但是我听到他们刚才在说话……”

“诶?!我身上的细胞??”

“冷静点hiro!”

“他们说、呃……等等,你们安静一点,我听不清楚了……对,别说话,等等……杂菌?啊、不是杂菌……是坏人吗……背叛?”


我满头大汗地努力想要从几步远的那个名叫诸伏景光的人身上听清楚那些细胞的话。


“……noc什么的……公安出卖者……搞不懂,抱歉。”

“你能够听到细胞级别的情报?!”


降谷惊愕地看着我。


“说什么细胞级别……我本来也只是白血球而已,跟同僚或者别人身上的细胞随便聊聊天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努力了一下最后还是放弃了。

本来就是很远的距离。

那些陌生细胞的声音从对方身上传来,就像是在收听信号不太好的广播。

虽说听到了什么公安里有人出卖了noc,但是基本上单词的意识全都不明白。

沟通的大概不是诸伏身上的白血球,而是负责给大脑或者别的什么细胞传话的家伙吗……这些并不是平时白血球的工作能够接触到的内容,所以就算听到了也无法理解。

话说,我还在努力试图搞明白这到底是什么世界。

为什么我会从降谷零的身体里掉出来,看到了作为“身体”的降谷本人呢……

面前三个人一下子凝固的神色,总觉得他们是不是又被什么震惊了。

明明从一开始我就只说了些普通的常识而已。


“……公安里有人出卖noc……”


小声地交谈着这样的内容,那个头发短短的眼镜男人很快地站了起来,走出门。

而留下来的诸伏、降谷站在原地。

降谷眯起眼睛,那种微笑的神色总让我忍不住想起树突状细胞,那个总是到处散播我的黑历史的家伙。

背后好像有点毛毛的,是不是有谁正在不怀好意呢……


“白血球小姐。”

“准确的说是白血球9005号。”


我纠正他。

降谷点了点头。


“9005号,你说过,你发誓为了我而工作,对吧。”

“……大体上,这么理解……也没错?”


我歪着头,不太明白地看着降谷,还有他旁边眯眯笑的猫眼胡子男。

总觉得……

两个人的笑脸后面。

有什么很恐怖的东西,正在虎视眈眈。


……也许是错觉。




评论(117)

热度(1235)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